balala啦啦

看远方山海 你亦在身旁

天神在上(11)

爱豆文and天神轩

(双向救赎)


有私设ooc

勿上升





11.




怀里的人时不时哼唧一声,似乎是在做噩梦,刘耀文贴近宋亚轩的唇想听清他在说什么,“刘耀文,别怕……我在这,”就连睡着了都在安抚他的情绪,这让刘耀文心里紧绷的弦瞬间被斩断,反弹到心尖撼动着坚不可摧的黑岩裂开了条条清晰的缝隙。



刘耀文伸手轻轻抚平宋亚轩紧锁的眉头,拍打着背,“没事了,我不怕……只要你不离开我,我什么都不怕,”夜晚的黑衬得他眼眸里阴郁一片,脑海里一遍遍闪过让他痛苦万分的画面。



“你就是个没妈养没爹疼的野孩子,”舒涵眼里尽是疯狂,她想把眼前的小孩活活掐死,“你他妈凭什么看不起我,明明我也是受害者。”



舒涵,刘耀文父亲刘东阳的第二任妻子,在他妈离世不到三个月再娶的,初见时端庄典雅,到现在阴郁可怖,仅仅只花了一个月,发生了如此天翻地覆的改变,全是因为刘东阳。



完婚一个月后,刘耀文再次回到了这个死气沉沉的家,一推开门就听见女人的嘶吼声,“你在外面都干了什么……”舒涵手上拿着刘东阳在外面鬼混的照片,高清的人脸烫穿了她年仅二十几岁的天真,顿时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,哽咽道,“那你当初给我那些海誓山盟的承诺是什么,你一直跟我说你妻子对你死缠烂打,爱的一直是我,我拿自己父家的全部身家赌你不离不弃,你他妈现在几个意思。”



走到如今她已不在乎什么端庄典雅,只是发泄自己的悲愤,想让眼前爱到死去活来的男人在世界上消失,“你说话啊……我会不会就是下一个林婳啊?”



刘东阳一直是自私自利的人,像没有心的怪物一样。他爸让他娶刘耀文妈妈林婳用来稳固地位,他就利用样貌优势,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把女人忽悠的团团转,结了婚,这也是他身边最久的女人,还为他生下了刘耀文,但没有人欢喜,因为他的出生改变了一切。



刘东阳完成了父亲安排的任务,为刘家延续香火,他也不再伪装,暴露了自己真正的面目,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,他不再对林婳温柔以待,回归了以前花花公子模样,每天喝得烂醉如泥,时不时当着林婳的面把小情人带回家。



林婳一开始很不理解,为什么一个人一夜之间可以变得这么快,还傻傻的以为是自己生下孩子后变得不美了,拼命的挽回刘东阳,直到刘阳东当着她的面带回一个女人,她才明白,没有什么真爱,这一切不过是刘阳东的阴谋罢了,明明是一场权力的交换,可她偏偏动了情,无法自拔。



可她并不想那男人好过,大不了鱼死网破。她联系家人,筹集出轨的资料,可最后的结果让她一蹶不振,没有任何人去帮她,刘阳东的能力已经强大到让她家人无力对抗,她父亲为了保一家生活无忧,配合刘阳东说自己的女儿疯了。



这对林婳来说是无疑是绝路,她不想去管,也不想去争执了,每天就躺在床上,守着四四方方的窗户,感受着一眼就能望到尽头的感觉,怀里还抱着刚一岁的刘耀文,时不时会狂叫、嗤笑、怒骂……倒像是真的疯了。



刘耀文在这样压抑、不健康的环境下一天天的长大,他不懂什么是喜欢、什么是开心、甚至连笑都不曾有过,没人教过他这些,也没人带他去感受。



林婳在逐渐长大的刘耀文身上看到刘东阳的影子,越看越像,开始迁怒到他身上,“都是你害得,我为什么要生下你……不,你爸他才是疯子,”失控就会抓着头发用力揪,试图寻找一丝清明,然后又用力抱着他,“耀文,你说我这一生是不是就这样了,可我不想啊,你知道我在遇到你爸之前多么的风光吗?”林婳开始大笑。



布满血丝的眼眸中尽是绝望、可怜、悔恨。她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的儿子,想将其变为同类,想带他一起步入深渊,“你说你为什么都不会笑呢,你笑一笑说不定妈妈就没有那么痛苦了,”她扯起刘耀文的嘴角,使劲往上拉,直到嘴角渗出刺眼的血丝,她才肯罢手,像是恢复正常,“血……耀文,妈妈弄疼你了,对不起,别怕。”



作为母亲她没有尽过该尽的义务,反而对自己的孩子抱着厌烦又喜爱的矛盾心理,看起来像个活脱脱的疯婆子,明明才刚三十出头的年纪,白发却攀上了发根,尽显沧桑,原来人是可以瞬间老去的。



但这些对于刘耀文来说只是日常,他不知道什么是正常的相处模式,他以为这就是,尽管一点也不快乐,甚至经常受到母亲灼人的眼神,他也没有离去,整日守在自己母亲身旁。



时间在恶性循环中逐渐流逝,晚熟的刘耀文在四岁后才可以流利的说话,不再哼哈哼哈一两句了。



他跑上楼,抱着躺着床上的林婳,“妈妈,我今天又多学了很多字,”尽管女人给他带来的不是什么好的记忆,但他很想跟自己的妈妈待在一起,这是血脉上的吸引,无法隔断,只有待在林婳身边才会让他有别样的情绪。



“耀文啊……今天是你五岁的生日吧,你想要什么礼物啊!”林婳扯起僵硬的微笑,俯身抱起刘耀文。



“我想让妈妈陪我到花园里玩,开了好多漂亮的花,你一定会喜欢的,”刘耀文扑闪着大眼睛,希望妈妈可以迈出这囚人的房间。



“好,”林婳出乎意料的没发疯,换了身美丽的碎花裙,牵着刘耀文迈出了房门,这是四年来第一次迈出安全区,恶心铺天盖地的袭来,以前与刘阳东的一幕幕涌上心头,但还是保持微笑坚定的向前迈。



“妈妈,看我给你种了颗向日葵,它每年都会产下很多瓜子呢,”刘耀文指着比他高半米的向日葵,给妈妈看自己这么多年用心呵护的花朵。



“为什么说给我种的?”林婳有些惊讶,平时刘耀文都很乖,只是安静的陪在自己身边,今天却说了这么多话。



“我想妈妈像向日葵一样,向阳而生,活力满满,”他转过头用坚定的目光看着这个美丽病态的母亲。



林婳感到悲哀,这是这些年来收到过最真挚的祝福,来自于没有好好爱过的儿子,“谢谢我的宝贝,妈妈也希望你像这株向日葵一样,烂漫天真,阳光明媚,只可惜妈妈没有看到的那一天了,”林婳蹲下身,抱起小小的刘耀文,“耀文,你要答应妈妈,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好吗?妈妈从来没有给过你正常的教育,我也不知道你会变成什么样,可妈妈真的很累,累到眼里只有自己,没有办法去教你。”



“妈妈,别哭……我可以学的,我学的很快,只要你教我,我可以学的很快的,”刘耀文窒息的快喘不过气,正常的母亲远比疯疯癫癫的她更让人害怕。



“没事,耀文,你总有一天会学会的,妈妈相信你,”林婳无法相信自己还有未来,她已经走到尽头了,那扇窗也该破了。



刘耀文第一次感到如此急切恐慌,他用力的抱着哭泣的母亲,想竭尽全力把她留下来,“妈妈,我会学的,我只要你教我。”



林婳挣脱自己孩子挽留的怀抱,义无反顾的向花海中走去,“耀文,要好好生活,妈妈会一直看着你,直到你遇到那个可以共度余生的人,爱她是你这一辈子需要学会的东西,辜负是你这辈子要舍弃的东西,再见了,我的宝贝。”



刘耀文亲眼看着自己的母亲倒在烂漫的花海中,花开的妖艳,在血色中更显美丽动人。



花开花落,缘起缘散,终于结束了,林婳眼里是解脱,是释放,是难得一见的明亮。



刘耀文没有哭,也不会哭,可心却碎得一塌涂地,痛到无法呼吸,他用力的抱着林婳,盯着她仍然动人的面容,眼里失去了光。




“我没有看不起你,而是根本就不屑于看你,”六岁的刘耀文一改以前一言不发的性子,他只要看见舒涵颓废的样子,就会想起自己的母亲忍不住想骂醒她。



舒涵确实快疯了,但看到眼前坚毅的小孩,唤起了以前美丽大方的自己,是时候走出来了,“我也不屑于看你呢,你给我过来。”



“干嘛,你想弄死我,”小小的年纪就可以把死挂在嘴边,舒涵有些惊讶,但并不稀奇,在这个家庭,什么都有可能发生。



“我没必要弄死你,你爸动一根手指头就可以做的事,我没必要拉仇恨,”她算是看明白了,这孩子嘴硬的不行,“死小孩,过来,跟我一起看电视,你不知道你有多挂脸,学学伪装,有用的。”



“还有别叫我妈,我才多大,就叫我美丽姐姐吧!”舒涵想起以前的自己后,对这一年的事也看开了,谁离了谁还活不下去了,老娘独美。



“还想我叫你妈,你想得美,叫你大姐还差不多,”刘耀文看起了电视,仔细研究人脸上的表情。



“死小孩,别得寸进尺啊,以后有你好看的,”舒涵笑了起来,其实她笑起来很好看,一年的时间都快不会笑了。



“死小孩,下来吃饭……死小孩,把你那狼眼睛收起来,这样看别人,不打死就怪了……死小孩,你下次在跟别人打架,我不介意,先打死你。”



刘耀文在这样磕碜的教育下长大成人,舒涵成功用强硬式教育把他变得像正常小孩。




“刘耀文,怎么了,不舒服吗?”宋亚轩一起来就看到满头大汗的刘耀文,着急的拍了拍脸。



怎么了?昨天想起自己的亲生前的模样了,为什么,为什么在要拥有宋亚轩的时候想起了她,这是在提醒自己吗?



海底的一吻让他无法忘却、梦里的背影让他魂牵梦绕、初见的笑意让他铭记一生、一次次的搭救让他有了生的希望,他刘耀文从来没有这么想拥有一个人,占为己有。



可这却是高高在上的天神,是普度众生的希望,是遥不可及的美梦,他只能强忍着情绪,保持着让头脑清醒的距离,直到经历了电梯的黑暗、宋亚轩温柔的安慰后,他无法压抑住萌动的心脏,任其一步步接近梦的方向。


这呼之欲出的爱意,在那一吻后,无法隐藏。



“宋亚轩,你是真的吗?”他轻轻拂过宋亚轩俊美的脸颊。



“说什么糊涂话呢,我活脱脱一个人在这,还能是假的,快起来,我肚子饿了,”宋亚轩永远是这样不解风情,但往往最日常的语气,更能打动不曾有过家的刘耀文。



“那你不早把我叫起来,”刘耀文这时候是不可能撒手的,“你还记得昨天,”指了指自己的唇,试图唤起宋亚轩喝醉后的记忆。



这倒好,宋亚轩脸刷的一下红了起来,昨晚激情的吻一遍遍在脑海里回放,但他从来不是怂蛋,做都做了,而且还是自己主动的,有什么好不承认的,“记得,怎么了,你还要算后账啊!”



刘耀文心里的大石头平稳落地了,“记得就好,不然我就要帮你回忆回忆了。”



两人在平常的早晨,幸福的过了头,放在心尖上的人变成了手中可以紧紧拥抱的人,真是百感交集,感慨万千,“还好有你”。














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支持一下

这次写到父辈的故事,莫名的难过,真心错付的感觉真难受,爱而不得最煎熬,而谎言下的爱最禁不起考验还可以轻轻松松打垮一个人的所以。

士之耽兮,犹可脱也,女之耽兮,不可说也。

评论

热度(2)